主推七花白。
來這邊發發46系文章的無聊人士,
藉機勾搭基友是主要目的 =_,=+
本家位置: https://plus.fm-p.jp/u/erikaikuta/

雖然應該不多,但如果有人對小說內容很滿意,想贊助打賞清我喝杯咖啡的話
歡迎按下下方的連結↓
由於PAYPAL會向受款方收單筆固定手續費,單筆請至少台幣50元以上我才不會虧錢,謝謝!

https://www.paypal.com/cgi-bin/webscr?cmd=_s-xclick&hosted_button_id=J6VCF9SHNWGBJ
或是https://www.paypal.me/erikaikuta/50

台灣地區打賞走這:https://p.ecpay.com.tw/177AC

混ざり合うものーカナリアの嘘15ー姉妹架空【白花】~MAI視線~



在絵梨花的強烈要求下我來到了這間瀰漫著誘人香味的咖啡廳

一進店裡便見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從位置上起身熱切的揮手招呼我過去

而另一位坐在木椅上的則是剎那間露出了有些意外又不知所措的神情,隨即偏過臉、低下了頭

形成了一熱一冷的有趣對照,從以前就是這樣,這兩個人的個性可說是正相反



「如妳所願我來了,好久不見 ASUKA」


「…好 久不見,SHI桑還好嗎?」


許久不見的表妹,果然看上去成熟了許多,我們有幾年不見了呢?

不太願意去想,大概就跟我和絵梨花分開的時間差不多


「妳已經聽說了吧? 我進公司上班了,要說好不好嘛ー」


視線下意識的飄到絵梨花身上,到底好不好是不言而喻的

最心愛寶貝的妹妹變成了別人家的妻子,是能好到哪裡去呢? 於是也不需要再接著說明了


「妳們倆這是在玩什麼? 說起話來這麼見外,好啦 好啦! 總之,麻衣先點杯飲料吧ー

接下去還有很多可以聊的呢! 飛鳥醬應該也有別的事想說的吧?」


想不到有一天ERIKA居然會成了打圓場的,她努力想和緩一下有些尷尬的氣氛

既然是這樣我也就隨她的意算了,於是回過頭看看吧檯上方的MENU,想想要喝些什麼

順便看看飛鳥醬還有沒有什麼想對我說的


「點些什麼好呢?」


「其實MAIYAN會不會更想喝珍珠奶茶呢?」


「妳真了解我,不過沒關係就這個好了,我想來點杯焦糖星冰樂」


「我明白了,交給我,我去幫妳買來」


絵梨花像是獻殷勤般的自願充當跑腿的角色,其實我也明白她的用意

就是想製造一個我能和飛鳥兩個人單獨好好聊聊的機會吧ー


於是在她離開的這一小段時間,我大方的主動先開口了,再怎麼說我總是比較年長

度量要大一些,而且其實我也明白這不全是飛鳥的錯,只是我找不到個可以歸咎的對象

只好怪罪到她身上,事實上或許我還更害怕她的眼光呢ー 會怎麼看我們呢?

不過剛才見到ERIKA和她相處得還不錯的模樣我才稍稍放心了一些


「聽說 妳是絵梨花的奴隸?」


「不、才不是那樣呢ー 妳別聽生田老師亂說」


「但還真虧她能把妳找出來呢ー 我以為妳會躲著不敢出來的」


「那是因為…我想道歉,果然還是該親口向妳說聲『對不起』」


難得個性這麼傲嬌的傢伙會回答得如此老實坦率,看來這件事真的是在心裡疙瘩太久了

已經到了不吐不快的地步,我則是表現得有些冷淡的斜眼瞧著她並同時在椅子上坐下


「妳不覺得這道歉來得有點遲嗎?」


雖說心裡是已經看開了,現在說這些也沒用,但嘴巴就還是沒辦法輕鬆的說出『原諒』二字

飛鳥醬聽我這麼說露出了相當愧疚又失意的神情,一時間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好

連看都不敢看我了,瞧見她這樣子又覺得有些於心不忍


「抱歉、我沒想到會變成那樣的,還有…我家也沒能幫上忙,很抱歉」


『嗯? 這跟齋藤家是有什麼關係?』


實在太摸不著頭緒,於是我試探性的問道


「妳家是能幫上什麼忙? 父親大人決定的事不是那麼輕易能改變的」


「也是,我家只是做礦產生意的,與白石財閥的生意沒有太大聯繫

一時間也不可能調度到如此龐大的資金,所以生田老師的事…對不起了!」


等等 等等 等等!! 這與我所想像的似乎完全是兩碼子事,她居然扯到了絵梨花

實在出乎我的意料,莫非飛鳥才是能徹底解開我內心疑惑的關鍵人物!?

這麼一想,我整個人一下認真了起來,一手抓住了她摸著馬克杯的手

急於想深挖她所說的話,而飛鳥醬則因我突然的舉動感到相當訝異、處於神經緊繃狀態


「妳說什麼!? 妳們家的資金跟絵梨花有什麼關係?」


「那是…」


她話說了一半又轉頭看了正在點餐結帳的ERIKA一眼,顯然是怕她聽見

但我怎麼可能這樣放過她呢? 連忙接著追問


「若是妳真的覺得對不起我的話,就快點老實招來」


「…就是 其實我也是猜測而已,約莫半年前左右我聽見了妳父親在我家和我父親的談話

好像是說…SHI桑家的資金一時週轉不過來,需要相當鉅額的現金,所以來找我父親幫忙

看是否能藉錢或投資合作之類的吧? 但我們實在能幫上的部分不多

白石老爺離開前說剩下的缺口他會再另外想辦法的」


「不久便傳來了生田老師要結婚的消息,所以我想…是不是和那有關係呢?

因為,太田家應該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和妳們家異業結盟的吧ー」


『果然是這樣嗎?』


飛鳥的一番悄悄話證實了我的想法,那就不會錯了

ERIKA是為了我、為了我們家才犧牲自己去嫁給一個可說是近乎為陌生人一般的公子哥

雖不知父親大人是怎麼說動她的,不過應該是用盡了他所能想到的所有方法吧ー 不擇手段的

畢竟絵梨花也不是什麼乖乖牌,她有她自己的想法又很固執,因此…


不願再去細想,可如此一來該做的事也很明確了

當務之急就是必須重振白石家的事業,讓我們家不再需要外人的支持

雖說也沒有任何保證這麼做就能奪回我心愛的妹妹,但現在也只能試試看了


「來了,MAIYAN要的焦糖星冰樂」


正當此時ERIKA也時機恰巧的幫我買好飲料回到了位置上

於是原本還有些想問飛鳥的話,就暫時打住了

我一邊接過絵梨花遞給我的飲料,一邊簡單的回道


「謝謝妳,跟我說這些」


「哎? 在說些什麼? 妳們和好了?」


「嘛ー 可以這麼說」


我喝了一口星冰樂後淡淡的說出這句話,飛鳥醬也很識相的不再多話

並且她應該也可以理解到我已經不再生她氣了吧? 剩下的疑問就等日後我再私下問她好了


「嗯~真好喝,謝謝妳 ERIKA」


「不客氣,沒想到妳們竟然這麼快就和好了?」


「生田老師不想見到我們和好嗎?」


「那當然不是! 只是沒想到我才去買杯飲料回來就已經沒事了」


要說『沒事了』也不對,因為就在這過程中讓我發現了更大的事

『ERIKA 妳為何不跟我說呢?』,之前一個人獨自離開也是,這次的結婚也是

就從來沒想過和我商量嗎? 為什麼? 我就這麼不可靠嗎? 

分明我該是第一個知道的人,卻往往被蒙在鼓裡直到最後才恍然大悟,妳明白這種心情嗎?


「是呀ー 妳沒想到的事情可多著了」


「哎!? 什麼? 妳們趁我不在都說了些什麼?」


「那是我和飛鳥醬之間的秘密呢ー 對吧?「沒錯!」



之後絵梨花再也問不到些什麼,姑且這次的和解會就算在一陣閒聊中順利落下了句點





「老實告訴我吧ー 妳會結婚的真正原因」


「怎麼了? 突然問起這個」


我能猜到她又想使出她擅長的『顧左右而言他』這招,但這次我可不會被這樣就忽悠過去

幾天後換我找了個時間將ERIKA給約到了郊外的別墅、只有我們兩人

目的便是想要探一探她的口風,想證實我從飛鳥醬口中聽到的是不是真相

若是真的話,我也想知道她接下來的打算


「我聽說了,關於這件事的原因,明明不想從外人口中得知的

為什麼不跟我說!? 妳一點也不喜歡對方,為何要委屈自己這麼做呢?」


聽我這麼說她露出了苦笑,接著又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就好像只是覺得突然被我這麼追問相當困擾,其實結婚對她而言並不是那麼大的事

是我過度反應了似的,真是會讓看的人內心莫名燃起一把無名火


「妳別聽人瞎說了,是我自己同意的,畢竟…和相同階層的家族聯姻不就是我們的宿命嗎?

我也在海外自由好些年了,父親大人覺得我該玩夠了,所以才為我介紹了婚事

我不過是比麻衣要早些碰上罷了,並沒有什麼奇怪的事,妳別胡思亂想」


「妳騙人」


我簡單、直接了當的撂下了這句話,妳以為我們是第一天相識嗎?

認為我看不出妳在說謊? 妳從小就是這樣,越是企圖表現平靜、內心毫無波瀾的時候

就越是有問題,擺明了心虛而不敢看我的眼神更是說明了一切,既是如此…

我也只好使出其他手段了,想辦法激激她吧ー 向來正直認真的絵梨花最討厭被冤枉或是誤會了


於是我一個箭步伸手扣住了她的手腕、不讓她有逃開的機會


「果然是那樣嗎!? 為了繼承白石家的財產這才答應了父親大人的要求和太田家的人結婚的吧?

妳覺得這是對我們家最好的報復是嗎? 不惜做出這樣的事,比起我們之間的愛情

妳更看重的是錢,奪走我的一切讓妳很快樂是嗎? 沒想到妳竟會是這樣的人」


「妳怎麼能這麼說呢!? 誰都可以亂說我,就是麻衣妳不能這麼說,不可原諒!」


看來我真是順利的激怒了她,皺起了眉頭的絵梨花已經不能保持先前的餘裕了

被我這麼一說她的脾氣也是來得又快又急,一串話像連珠炮似的停不下來


「在妳眼中我是個會為了點錢出賣自己的人嗎? 真是令人心寒

如果不是為了妳,我又何必! 啊…」


義憤填膺的大吼到一半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IKU醬率直的性子也是從沒變過

這令她有時會不小心說溜嘴,而我正是利用了她這點

她這宛如停格了般的表現有些滑稽,當然慢半拍的一手摀著嘴更是起不到任何補救作用

但就算她上了我的當,我也笑不出來,因為…我恍然大悟了,原來自己才是最該死的那個人



「妳這傻瓜,什麼叫做為了我!? 把話說個清楚,已經沒有隱瞞的必要了」


雙眼凝視著她、無法從她身上移開,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我只想知道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

『為了我』? 是為了不讓我失去現在優渥的生活嗎? 不、應該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可她不說我是不可能會知道的,為什麼要將所有難題都自己一肩扛下呢!?


「MAIYAN就別再追問了…反正也改變不了什麼」


「妳以為這麼說我能接受嗎? 今天不告訴我真正的原因我是不會罷休的」


我堅定的向她表現出了這樣的意志,既然這事和我有關那便更是如此了

於是見到ERIKA像是放棄了似的朝一旁嘆了口氣,但她接著卻如此對我說道


「就算麻衣這麼說,我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我不想找什麼藉口

一切都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我該對自己的決定負責,要是我現在推卸責任

那會讓我覺得『當時的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才結婚的』,這樣的自己很悲慘,我不願這麼去想

現在能和麻衣再次相逢、心靈相通,我這樣子就足夠幸福了」


是的,我都忘了她那頑固的一面,有必要將自己逼到這種程度嗎?

對自己的苛刻自律令人心疼,那原因肯定還是因為我


不知何時,原本扣著她手腕的手,轉化為了用兩手溫柔的包覆著她手的形式

事到如今才在思考,訂婚派對的那一晚,我為何沒能抓緊她的手? 帶她遠走高飛呢?

若有可能的話,請再賜予我最後一次機會,給不知該如何是好、熱淚盈眶的我


「MAI…別哭,見到妳這樣的表情,我也會 跟著想哭的」


她以拇指為我擦拭掉不斷由眼角滑落的淚水、並輕輕朝我的眼瞳吹了吹風,最後將我緊擁入懷

無法以言語傳達的這份情感,透過體溫逐漸滲進了心頭,裡面飽含著絵梨花的心意


但我該如何回應妳呢? 也不能就這樣緊緊擁抱妳,那好似我默認贊同了這一切

可不是那樣的,我現在心裡亂糟糟的,已經分不清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了


不過我心底也明白的,當時的我認為自己不能阻止妳,就像那年妳悄悄離我而去時一樣

妳想做的事我是無力改變的,我無法改變妳的未來,不是『責任』之類的問題

只是我沒有那份勇氣,第一次想帶妳走的時候,妳用了那樣的方式間接的拒絕了我


所以


受過一次傷的我,失去了再度嘗試的勇氣


之後就算明知該與她保持距離的,但實際上卻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到

現在也是…『啊啊啊!!! 這到底都是些什麼事啊~』,真是弄不懂! 各種感情全混雜在了一起


像在安撫著小孩似的輕拍著我的背,可是一嗅到她身上的氣味,我的情緒就快瀕臨崩潰了

我靜靜的推開了她,發顫的雙手抱著頭、揉亂了頭髮,一邊吸著鼻子一邊掉淚

現在的我可說是相當狼狽,大概什麼也聽不進去,惟有她被我帶起的啜泣聲


「那時候妳說過對吧? 自己是情非得已的,還說只要能和我在一起的話,無論什麼都願意去做

不結婚的話…這輩子就再也見不到我了。我現在瞭解了,妳當時說這話時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

妳被父親大人威脅了對吧? 他是利用我來威脅妳的是嗎? 真是世上最差勁的父親!」


揉著自己頭的短暫片刻裡,我回想起了許多事,ERIKA說過的隻字片語,想起來明明都是線索

我早該發現的,有很多機會,為什麼當時沒能發現呢!? 被這些年的憤恨給沖昏了頭嗎?


「MAI…別這樣,我不想看妳變這樣子,這不是我想要的」


「ERIKA 求求妳了,告訴我他是用什麼脅迫妳的,一天不知道我是不會好的

這將成為我永遠的心病,太過痛苦了遠超乎我能承受的,好想去死」


「那絕對不行! 冷靜下來 MAIYAN」


過去的往事宛如走馬燈一般的從我腦海中不斷閃過,我像個無助的孩子對她哭喊著

已經徹底喪失自我,在這裡的是沒有任何掩飾、偽裝,只一個被傷透了心,最脆弱的自己

但也正是此時,我感覺這是我們最接近彼此的時刻,唯一一次能掏出心來相互說真心話的時刻


「原因 我不也說過的嗎? 只是我不想見到麻衣結婚而已」


『那是說…』


「不是我就是妳,雖然也想過躲在海外就這樣一直維持現狀

但現實並沒有這麼簡單呢ー 背負著白石家或許就是我們的宿命吧?

總之,我選擇微笑放開雙手,希望妳能幸福」


「妳看嘛ー 從以前不就是這樣嗎? 我的東西是我的東西、MAIYAN的東西也是我的東西

所以…MAIYAN要是煩惱痛苦的話,我也會跟著難受,麻衣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我覺得 自己的決定沒有錯,可別讓我感到後悔喔 呵」


正常來說這是能笑出來的地方嗎? 這隻用著溫柔語氣娓娓道來裝帥的假胖虎,別擅自決定啊!!

閃著淚光、邊哭邊笑的模樣,在我感覺更多的只有苦澀,兩人哭得像淚人兒似的緊緊相擁在一起


我該說些什麼是好呢?


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要是那個時候…』



人生有好幾個想暫停的瞬間,如果可以、要是能夠




但若將『如果』拿來當藉口,也就沒有如果了






つづく


------------------------------------------------------------------------------------------

這一篇文,前半段跟後半段其實隔了好久的時間,本來寫到花花跟大白的對手戲時

不曉得該怎麼寫才好,是要老實交代呢? 還是打死不說呢? 對後續劇情遲遲無法決定

還有我不太會寫這種哭戲,所以苦惱了一陣子之後就停下來了


不過在花花的畢業CENTER曲「最後のTIGHT HUG」出來之後得到了靈感

剛好歌詞是在寫心上人要和別人結婚的內容,就跟我這篇文章的設定其實是一樣的

感覺有很多可以運用的內容,特別是內心戲的部分,於是又重新燃起了想繼續寫下去的想法

也是因為這樣後面這段才算是一氣呵成的寫完,自己也算挺滿意的


大概就是這樣了,也算是文章背後的題外話、小故事吧~

但老實說到現在為止我也還沒想好究竟文章的走向,結尾要怎麼樣才好,依舊是挺困擾的

總之科普環節就請大家到我的本家吧!


评论(2)
热度(6)

© 大衛虎爛 | Powered by LOFTER